市文旅局开展迎“中、高考”校园周边文旅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在全国中、高考期间,为加强文旅市场监管,切实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生活、学习、考试环境,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市文旅局于7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迎“中、高考”校园周边文旅市场环境整治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

与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全市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落实部门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同时结合文旅市场特点,印发了《德阳市文旅局迎“中、高考”校园周边文旅市场环境整治月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文旅市场管理职能,加大宣传引导,提高文旅市场经营业主知晓率,自觉遵守和维护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加强市场巡查

按照中、高考工作相关部署,通过日常巡查、错时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等展开拉网式清查,严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发行非法出版物,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游艺娱乐场所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电子游戏机游戏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强禁噪整治,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16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单位368家次,其中市文旅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32家次。

开展集中整治

7月6日,在全国高考来临之际,市文旅局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静带队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华、退休“五老”义务监督员代表及市文旅执法支队开展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执法检查行动,对德阳五中、三中和德阳中学周边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高考禁噪、扫黑除恶、防疫和依法依规经营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共检查园缘、熊猫人等7家网吧,成功、知心阅等3家书店,百分百KTV等2家娱乐场所,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

(作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肖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