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文旅执法支队“文旅执法大讲堂” 开讲

市文化行政执法改革完成后,新组建的德阳市文旅执法支队面对新机构、新岗位、新人员、新职责,为让全体执法人员迅速融合进入状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进一步加强文旅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培训形式,开办了“文旅执法大讲堂”。“文旅执法大讲堂”将通过各科室、大队全体执法人员研学轮讲和适时邀请专家解读的方式,定期组织开展法律法规、以案施训、业务知识、交流分享等专题讲座,旨在将以讲代训、实战演练、经验分享等相结合,加强融会贯通、交流学习,让全体执法人员成为与时俱进、一专多能的执法办案专业人才。

6月10日上午,第一期“文旅执法大讲堂”专题讲座开讲,支队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学习。针对融合后的执法基础和文书的统一规范,执法监管科负责人黄钰埔就《常用执法文书制作规范》进行了生动的执法实务讲授,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用执法文书的种类、制作规范与制作要点,并以支队近年办理的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案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为例,理论联系实际,讲解了各类执法文书在执法实际中的应用及需注意的事项。通过集中学习,执法人员对于文旅融合后的执法基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常用执法文书在工作实际中的应用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体会,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旅执法支队支队长郑燕平希望全体执法人员把“文旅执法大讲堂”作为理论学习的园地、互动交流的平台、提升自我的途径,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多思多学多干,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简单学习为学深悟透,不断提升执法专业素养,做忠诚文旅卫士,为德阳文旅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为开创文旅执法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作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肖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