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阳文庙恢复开放的公告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文物办函〔2020〕190号)和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文物局联合发布的《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川宣函〔2020〕20号),德阳文庙将于2020年3月14日恢复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有序参观。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30--下午17:30(逢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入馆通道和开放区域

目前,开放“道冠古今”牌坊正门(西门)出入通道,文庙步行街(东门)和“德配天地”牌坊(东南门)出入通道暂不开放。德阳文庙露天场所全面开放,室内展厅(西庑、东配殿、西配殿、二楼展览厅)、游客接待中心等封闭区域暂不开放。

三、限流措施

(一)每日入馆人数上限为500人。

(二)暂不接受团体参观、不提供讲解服务。

四、参观须知

(一)参观人员请扫描德阳市博物馆“德阳市民健康通”二维码,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扫码结果。实行“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规定,持有“绿码”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文庙。

(二)老年人、学生和智能手机操作不便等人员,需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实名登记,经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文庙。

(三)参观人员须佩戴口罩,参观时严禁聚集和扎堆。废弃口罩请丢入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四)参观人员如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博物馆工作人员。对于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将对其进行临时隔离,并按有关规定报告和处理。临时隔离点设在道德讲堂。

本公告之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我馆将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视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参观措施。请广大市民、游客积极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文明、安全、卫生、有序的游览环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咨询电话:0838-2201989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