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我市接待游客77万余人次

昨(6)日从市文旅局获悉,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全市共接待游客人数77.14万人次,其中我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2.06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1.7181万元;接待省外游客7749人次,占接待总人数1.0%;除市文化馆闭馆外,全市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15235人次,全市无演出等文化活动。

“五一”假日期间,游客以中短途旅游、城郊周边游为主。一是乡村旅游受热捧。绵竹年画村景区、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什邡花信箭台景区、罗江白马关景区、广汉松林桃花山风景区、中江芍药谷景区、中国挂面村、中国香山·寿香谷等景区吸引了成都、绵阳、遂宁等周边的市民前来观光旅游,领略乡村美景、品尝乡村美食、垂钓、采摘等田园风光活动,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二是红色旅游热度增加。“五一”假日期间,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故居、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等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三是网红景点打卡成为旅游新风尚。受疫情影响,网络“云赏景”逐渐成为新时尚,一批集咖啡、赏花为主题的休闲景点成为新兴的网红打卡点,高槐村、鸟山、中国玫瑰谷、花田锦地溪月谷、中国和海等景区逐渐成为游客打卡热门景点。

节前,结合文旅融合新情况、新特点,市文旅局及时成立了假日办,强化对假日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了假日期间文旅企业疫情安全生产督导,组织开展了文旅市场执法巡查工作等。“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无一起安全事故,未接到重大投诉报告。(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