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文明旅游倡议书》昨日正式发布 我市将实施四大行动推进文明旅游创建

为助力德阳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昨(29)日召开的德阳市2019年文明旅游联席会发布了《德阳文明旅游倡议书》,面向全社会广泛倡导,积极开展“诚信经营”“文明提升”“文明旅游”“共树新风”四大行动,共创文明旅游良好氛围。

倡议旅游企业开展“诚信经营”行动,依法诚信经营,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管理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旅游服务品牌。倡议旅游从业人员开展“文明提升”行动,加强行业自律,开展微笑服务,不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消费,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倡议广大市民开展“文明旅游”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文物古迹,注意言谈举止,充分尊重所到国家、地区的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等。倡议社会各界开展“共树新风”行动,共同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强化旅游消费监督力度,推动全民旅游素质的提升。

据市文广旅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文明旅游工作,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治理力度、教育引导和机制建设协同推进、加强群众参与意识等多方面积极下功夫,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和渠道不断加大。在A级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千景在行动”等活动,设立文明监督岗,增设文明旅游提示牌,进一步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培养良好习惯。各星级酒店落实文明监督岗,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引导游客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组织文明旅游行业培训,进一步提升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整体服务水平。

接下来,我市文明旅游工作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方位,抓好常态宣传,加大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提示牌设置,加大文明旅游规劝引导力度。尤其突出节假日的集中宣传力度。加强文明旅游督查、检查,减少市内景区或市民外出旅游时,出现的乱摄乱拍、乱吐乱扔、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