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德阳接待游客88.5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逾6亿元

记者获悉,截至5月4日,我市“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8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020.1万元。

节日期间,游客出行以自驾游、亲子游、自助游为主,乡村旅游成为不少游客首选,主要客源来自德阳本地及成都、绵阳等周边地区,周边省市游客有逐渐增长趋势。我市各级旅游部门旅游景区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微信、门户网站等平台,实时发布假日景区动态客流量、车流量、停车泊位、环境数据等旅游信息,保证游客及时获取旅游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智慧旅游应急平台对全市重要景区适时监控、统计和分析。为缓解交通压力,公安部门加强路面巡视,设置旅游环线,为景区设置临时停车场,保障游客顺利出行。

为丰富游客假日生活,各地、各景区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出了一系列应季节庆活动。旌阳区中国香山·寿香谷、原野牧场接待批量户外拓展、春游团队。罗江区深入挖掘农耕民俗、生态环境、文化节庆、体育活动等各类资源,打造“旅游+”产品体系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优质旅游目的地,东篱南山小球练习场、汽摩运动基地、真人CS、欢乐BBQ等在节日期间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休闲体验。什邡市红枫岭、御景园、马祖故里、132爱情公园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绵竹市年画村、九龙滑草场音乐节等表演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赏体验,其中月季园开园活动,让不少游客慕名而来,生意异常火爆。中江县举办“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中江第七届芍药赏花节”,吸引游客前往踏青赏花游玩,带动交通、住宿、餐饮、旅游商品等产业发展。

此外,节日期间,全市共组织检查组5个,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等涉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景区、企业存在安全隐患。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及行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