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儿开 高坪等你来

又是一年菜花烂漫时,在广汉市高坪镇菜花公园里,一簇簇油菜花竞相开放。3月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广汉市高坪镇第七届油菜花赏花季将于3月7日(本周四)正式启动。

万亩油菜花,不仅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也为高坪镇李堰村村民带来了“钱景”。位于菜花公园核心区域的农家乐宾朋满座,异常热闹。近年来,李堰村围绕“花海经济”,做足农旅文章,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开农家乐、摆摊、停车收费……当地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菜花公园发展初期,在高坪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当地村民瞄准商机,对自家农房进行了相关改造和室内装修,做起了农家乐生意。目前,菜花公园周边配套建设农家乐、民宿30余家,设置了农耕文化体验区、特色美食品尝区、生态农产品展示及售卖区等,游客可以在菜花公园赏菜花、品美食,这里成了广汉市乡村旅游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春光无限好,赏花正当时。闲游花海间,古色古香的农家庭院,弯曲灵动的湿地步道,高低错落的观景栈道,处处皆是美景。在这里约上好友无论是聊天、赏花还是品茗,皆是趣味横生。累了闲坐片刻,看房舍粉墙黛瓦;饿了到美食长廊,品尝各类美味小吃。还有农家自养的土鸡、特色的河鲜,再配上新摘的时令蔬菜,绝对让你大饱口福,爽口又爽心。白里稻香大米、鲤鱼牌菜油、金光村折耳根、花海蜂蜜等农副产品一直广受欢迎,临走带一些回家、分赠朋友,让你不虚此行。

在油菜花季期间,除了赏花踏青之外,高坪镇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上的传统舞狮舞龙表演、摄影大赛、首届校园诗词大会、花海定向运动赛、非遗汉剧展演、美庐之声少儿合唱团音乐会、特色农产品展销等。(记者 唐茂)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