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油菜花 等你来打卡

在旌阳区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万亩油菜花正逐渐盛开,一幅金色的画卷徐徐展开。3月2日,在园区核心区德新镇五星村,一场以花为媒的踏春园游季活动拉开序幕,向市民、游客发出邀请。

走进德新镇五星村的现代农业园区内,绿油油的油菜田中,一层层正在盛开的油菜花格外醒目。微风吹过,金黄色的油菜花朵朵摇曳,花香沁人心脾,前来踏青观景的游客不时驻足,拍照打卡,田园、花海、村落、游人,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乡村田园春游图,令人陶醉。

在园区间的小路上,美食街、助农集市人头攒动,各类农产品、特色美食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游客朋友前来选购品尝。看表演、赏美景、品美食,游客们纷纷前来感受五星村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今年这边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我和朋友一路走过来,品尝了美食、坐了小火车,还在车上看了油菜花,虽然花还没有开完,但还是觉得很不错。”游客彭燕说。

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众多“拍客”,利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网友们领略油菜花美景,并帮助推销土特产,让网友们感受了一把“云看花”“云赶集”。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到4月6日,期间将开展汉服巡游、观光小火车赏花巡游、古法榨油体验、美食体验、骑行踏春、乡村音乐会等系列活动。随着气温回升,游客们可走进万亩油菜花海中,赏花休闲、品美食,近距离感受旌阳区农业之兴、农业之美。

“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让更多的群众和游客朋友们感受到旌阳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天府菜油的品质以及德新镇五星村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德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镇依托旌阳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坚持同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在做好粮油优势产业的基础上,持续挖掘整合大田风光、川西林盘等元素,不断丰富拓展园区业态,实现园区“景区化”。每逢初春时节,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田地里的菜花,如今已然变成农民增收致富的“真金”。(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