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看旅游 实现综合收入超16亿元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21年春节假期,我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64亿元,较2019年同比下降19.53%。接待国内游客235.31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下降28.4%,其中:接待省外游客24.71万人次,较2019年春节下降81%。

受疫情影响以及提倡就地过节,刚过去的春节假日期间,我市以家庭为单位的城市近郊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探亲游较为普遍。省外游客大幅减少,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仅为28.95%。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旅行社业务量锐减,仅限于开展省内业务。

春节假期,按照国、省相关要求,我市A级景区开放17家,并采取相应限流措施,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8.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4亿元,其中门票收入156.78万元。全市A级景区按游客接待人次排名前五的景区分别为:易家河坝乡村旅游区、九龙-麓棠山景区、黄继光纪念馆、中国绵竹年画村、汉旺地震遗址。按照门票收入情况排名前五的景区(景点)分别为:三星堆博物馆、中国和海、寿香谷、奇石岭、白马关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的网红景点热度依旧,受到游客追捧。按照游客接待人次排名的非A热门景区(点)分别为:柳梢堰湿地公园(含富乐谷游乐园)、文庙新天地、绵竹年俗村、中国和海、旌韵高槐。

另外,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限流开放,全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25500人次,线上活动场次开展848次,线上活动点击量40699次。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年味德阳”——品味传统、年味浓浓等系列文化体验活动,通过云展播、云展览、云课堂等形式,推出“我们的节日·文化乐万家”原创文艺作品展、迎新年“福”到万家、“重温经典”精品大中型剧目展播等线上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生活。(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