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联手推介特色文旅 展现城市魅力助推产业发展

1月7日晚,由德阳市委宣传部、德阳市文旅局主办,重庆渝北区文旅委、成都市文广旅局、眉山市文广旅局、资阳市文旅局联合协办的以“文旅融合谋发展·成渝双城谱新篇”为主题的魅力成渝·美丽乡镇——大型乡村文化旅游品牌交流活动在德阳市演艺中心举行。活动全程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呈现,参与见证这一文旅盛事的网络观众超110万人次。

现场交流活动内涵丰富,共分为魅力初见、城市印象、乡味乡情三个环节。在魅力初见环节,从熊猫故乡、慢活之都——成都,到重庆渝北统景温泉,再到美丽的“蜀人原乡”——资阳,一路带着大家领略五个城市的特色之美。在城市印象环节,享誉世界的眉山文化符号——由青神竹编打造而成的走秀表演《竹之魂》,再现千年老工艺与现代美学设计的灵魂交汇。极富地域特色的资阳宝藏《乐至民歌》,传统唱腔震撼人心。《神树的传说》诠释了德阳有着3000年历史的文明瑰宝、铸就巴蜀之魂的三星堆。在美食推介环节,更有惊艳众人的眉山东坡竹宴和地道特色的资阳美食等乡味佳肴。美食推介者们希望透过美食,让大家知道更多美食背后的文化。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市文旅大会要求,进一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强重庆渝北、成德眉资五城之间文化和旅游的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打造跨区域精品旅游线路,促进五市旅游健康、持续发展。

德阳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五城抱团合作、共享文旅资源,既是文旅融合大趋势下的创新实践,也是展现城市魅力、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的有益尝试。借助此次交流活动平台,成渝五市不仅展现了勃勃生机和无穷魅力,同时也搭建了联系的桥梁、拓宽了合作渠道。(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