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王朝》入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日前,文旅部官网公布了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名单,由德阳美忆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申报的《吴哥王朝》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入选。据悉,全川仅有4个项目入选。

为促进文旅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做深做实,文旅部自2018年开始面向全国征集遴选“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通过扶持示范项目,培育一批龙头文化和旅游企业,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不断促进产业合作和民心相通。

《吴哥王朝》项目是我省首个走出国门永久落地海外的重大文化项目,也是首个落地海外的“一带一路”文化演艺项目。项目由德阳美忆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柬埔寨加华集团共同打造,总投资人民币约2.2亿元。项目涉及大型史诗情景剧《吴哥王朝》、容纳1300位观众的吴哥大剧院、4000平方米的水上世界、旅游自助餐厅、大型餐饮商业综合区和艺术展厅。其中,情景剧《吴哥王朝》汇聚中柬两国文艺、杂技、舞蹈、音乐、舞美、服装、舞台科技等众多艺术家的创作灵感,以柬埔寨吴哥文化为背景,融入两国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柬埔寨最真实历史。自演出以来,其奇幻的布景,现代高科技声光、效果,别具匠心的故事场景,具有极大的震撼力和冲击力,受到当地政府、百姓以及各国游客的广泛赞誉。项目己成为柬埔寨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名片。

据悉,今年6月,文旅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 点项目征集与扶持工作。经地方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复核,《吴哥王朝》等45个项目入选。文旅部要求,各有关文旅厅(局)要指导、督促2020年“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的落实,跟踪掌握工作进展,切实推进“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