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共融光影流动 广汉打造靓丽夜景

初冬的夜晚,虽然有些凉意,但在广汉狮子堰湿地公园,观赏城市夜景的市民却不少。近年来,广汉市坚持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依托公园、广场、沿河两岸等,打造美轮美奂的灯光亮化项目,构建起蓝绿交织、水城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花园城市。

狮子堰湿地公园位于广汉鸭子河北岸,其园林绿化与生态水系融为一体,形成“人水亲和、城水相依”的生态环境,也逐渐成为广汉人最爱游玩的地方之一。狮子堰湿地公园亮化工程全部采用节能、高效、使用寿命长的LED光源,色彩搭配根据湿地公园和树木特点,采用湖水蓝、绿光、黄光结合,并配有音乐系统,营造出山水田园般的感觉。

除了此地,广汉湔江两岸的光彩工程也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处绚丽与温情结合、传统与现代相融、灯光与水景相得益彰的美丽景观。河堤灯光采用照明无线智能控制系统,对所有节点区域都能实现无线远程控制,无人值守就能实现各种模式的调节,并能实现手机APP控制,最大限度地节约人力成本和运行维护成本。

11月20日,经德阳市旅游标准化评定委员会组织检查评定,广汉房湖景区正式升级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据悉,今年初广汉就启动了房湖公园夜间照明提升工程,10月初,房湖公园再次启动改造,投入高科技灯光、投影、水雾等设备。夜晚,华灯初上,灯火阑珊中,让光影的世界更加璀璨。

“本次灯光升级,是在‘房湖夜月’的基础上打造了很多节点,除了‘彩云 逐月’之外,还有‘三弯九道拐’的‘时光隧道’以及保保节文化艺术长廊。我们以光为笔、影为墨,把这个古典园林之美打造出来,让市民感受光影的震撼。”房湖公园管理所副所长缪彩春介绍说。

下一步,广汉还将对城市的主要街道的光亮工程进行总体规划、逐步实施,使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城市夜景是夜间经济的载体,广汉充分利用城市夜景,打造网红街区的夜间经济。在广汉银座商业中心的银火网红街区,100多个摊位吃的、玩的、用的一应俱全,相当一部分摊主是下岗再就业人员、大学生创业者以及残疾人等。据悉,近年来,广汉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推动经济发展,营造身心愉悦、健康生活的夜文化氛围。热气腾腾的夜间消费背后,新商业活力不断被激发,“夜经济”正在成为广汉提升城市活力、形成强大市场的新引擎。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胡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