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入围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

11月12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报告》显示,四川省共6地入围“2020中国旅游百强县”,分别为都江堰市、阆中市、剑阁县、江油市、西昌市、邛崃市;7地入围“2020 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分别为彭州市、峨眉山市、绵竹市、大邑县、青川县、兴文县、宣汉县。

据了解,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整体呈现市场扩张迅速、基础条件优良、旅游资源精美、政府推动有力等特点。2019年,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旅游总收入平均增速为28.9%,高出中国旅游百强县5.5个百分点;旅游人次平均增速为26.1%,高出中国旅游百强县8.5个百分点;旅游总收入与县域地区生产总值之比平均为68.5%;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29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287家旅游业已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绵竹市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幅员面积245.3平方公里这里人文荟萃、山水雄奇,既是酒画之乡,又是消夏胜地,被誉为“天下七十二洞天福地之一”。绵竹文化底蕴浓厚“年画文化”、“三国文化”、“名酒文化”、“忠孝文化”、“南轩文化”交相辉映;绵竹年画、剑南美酒驰名中外,现拥有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3A级景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绵竹年画村,以年画文化为支撑,将传统年画技艺与现代农业科技完美结合,打造乡村旅游样板。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九龙山一麓棠山旅游区,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建成融合山区自然风光沿山休闲游乐、生态观光农业、城镇度假于一体的新型乡村旅游区,成为绵竹沿山旅游风光带上的一颗明珠。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金色清平景区成为一个以休闲度假为主导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山水生态旅游小镇。(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