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书写中国西部魅力城市的恢弘篇章——“大德如阳·巴蜀风华”德阳城市推介暨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德阳启动仪式侧记

德阳城市名片打造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德阳,诞生于5000年前的古蜀文明,崛起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11月8日,大德如阳·巴蜀风华德阳城市推介暨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德阳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引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腾讯、搜狐、网易等30家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众多大咖云集,全国目光聚焦德阳。

倾情推介

让世界再次认识德阳

德阳,是重装之都,是历史名城,是英雄故乡。

德阳,一座距离成都最近的城市。2020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拉开恢弘序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先行强势推进。德阳继三线建设、改革开放之后,迎来第三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

加快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构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重要功能板块,这是德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目标和发展定位。

如何利用自身优势谋划更加美好的未来?当天,面对全国文化界、演艺界、旅游界、商业界百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市委书记靳磊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做“德阳发展的参与者”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共创美好未来;邀请大家做“德阳对外的联谊者”,帮助德阳引进更多“一项兴一业、一业定乾坤”的大项目好项目;邀请大家做“德阳形象的宣传者”,帮助提升德阳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咚、咚、咚……”市领导靳磊、罗文全、赵兴旺三位主礼嘉宾共同击响德阳成功之鼓、腾飞之鼓、奋进之鼓。鼓是精神的象征,是力量的表现,代表着德阳人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给我一点时间,让您永远记住德阳。”罗文全用热情洋溢、图文并茂的演示,带领大家身临其境般走进德阳这座充满历史韵味又饱含生机的魅力城市。他从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生机勃勃的工业新城、区域优越的开放之城、美丽宜居的生态之城、充满希望的未来之城等五个方面推介了德阳,邀请企业家到德阳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我太知道三星堆了!一直在琢磨着怎么挖掘这个元素,而且已经有想法了,但是我不能剧透。”说起位于德阳的三星堆遗址,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总制作人、著名导演张纪中有些风趣地说。三星堆遗址,是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它成为影视圈的导演们非常喜欢的创作元素。张纪中表示,团队将做好三星堆文章,讲好三星堆故事,好好打磨、运用这个世界级文化品牌,让它成为带动德阳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

德阳,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去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和群众游行大典上,众多德阳工业元素惊艳亮相。“雄厚的工业基因,可以让德阳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好。”一位企业界嘉宾表示,找准市场需求,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中高端迈进,相信德阳能够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

牵手华谊 文旅产业迎来新机遇

中国文化产业领军团队华谊启明东方牵手德阳发展集团,共同打造的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项目启动。它的落户为德阳的文化产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突破。

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会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马克介绍,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包括华谊兄弟星光大道、新城市会客厅、戏剧演艺公园、电影圆梦公园及配套用房等。建成后,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将作为华谊启明东方、华谊兄弟文化产业今后的文化现场,组织各种文化会议、赛事、电影活动、图书首发礼等文化事件在此举行,提高德阳的城市知名度。

建设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展现先进文化的蓬勃生机。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吴文学曾见证了德阳“5·12”地震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认为,德阳市委市政府今天的推介,展现了一座城市的昂扬精神。随着大休闲、小康养、微度假时代的到来,德阳应乘势而上,发挥独特的禀赋、产品、品牌优势,在接下来的竞争中,一定能拥有一席之地。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孙若风曾就读四川大学,学生时代便到过德阳参加社会调查活动。“这是一片非常有魅力的土地。”他表示,“今天德阳与华谊联袂出场、共同发声,为德阳文旅发展添砖加瓦,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德阳将再唱一出‘好戏’,让在德阳市民、外地的游客,多一个好去处,让德阳这座有故事的城市,再多一个好故事。”

德阳发展集团董事长张星明认为,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更有利于德阳放大优势、提升能级、集聚资源、改善民生。“站在德阳建设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城乡一体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时代节点,我们将携手华谊,用责任与担当,用高效与品质,把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建设成为一座标志性建筑、一个标杆性项目、一项精品工程,让德阳华谊兄弟星剧场早日精彩绽放。”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等7个国家级行业协会产学研基地,中国管理科学大会、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中国品牌大会等4大国家级会议科学发展示范基地,华谊兄弟星剧场电影创作、张纪中影视艺术、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培训训练、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培训训练等13个文化创新基地落户德阳。

“华谊的资源将与德阳共享。”华谊启明东方副总裁刘鑫一表示。

德阳未来 生机勃勃的投资热土

七彩荧光液缓缓注入冰雕,德阳城市名片打造工程的主创团队,上台共同为大美德阳注入更加绚丽的华彩,祝愿德阳在发展道路上展翅高飞。此次汇集了众多国内知名文化家、艺术家倾力为德阳量身打造的城市名片工程,将通过“一首城市主题曲”“三大美好生活星光节”、“一个国家级模特大赛”共同书写德阳更灿烂的诗篇。

近年来,京东、华为、百事、阿里巴巴、深兰科技、西门子、中国一汽、万达、保利等世界500强、国内头部企业在德阳投资兴业,拥有外商投资企业153家。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德阳有30余条改革经验走在全国前列,为外来投资者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国家发改委城市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冯奎深度参与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谋划。他表示,今天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背景之下,再以新的视角看待德阳,有更多发现。德阳是绵阳-德阳-成都-乐山这条大纵轴上一个重要节点城市。在成都大都市圈建设中,德阳战略谋划清晰,资源动员能力强,必将借“圈”而起,实现“近者悦而远者来”,现代文化与历史文明交相辉映大势不可阻挡德阳正成为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投资热土、抢占先机的发展高地、扎根西部的成长沃土。

德阳未来的发展大有空间、大有前途、大有希望、大有作为,投资德阳就是投资未来,选择德阳就是选择成功。在了解德阳的过程中,这一观念逐渐成为大家共识。文/记者 邱洁 王三春 图/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