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综合应急演练在德阳罗江举行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汛救灾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系列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17日上午,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综合应急演练在德阳市罗江区白马4A级旅游景区举行。演练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德阳市罗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健出席演练活动,应急厅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并点评。全省21个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文旅安全领导、科(处)负责同志和文旅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模拟龙门山断裂带中段发生5.0级地震,德阳市罗江区白马关景区出现地质灾害导致部分游客被困和失联,因电线短路引发小面积森林火灾,威胁游客生命财产和文物设施安全。现场演练了地震应急避震、游客转移安置、灾情分析研判、科学决策指挥、市县部门联动、无人机监测侦察、山地搜索救援、应急医疗救护和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地震次生灾害应急处置等科目。演练全程贴近实战、注重实效,锻炼了队伍,检验了预案,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人民至上、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提高了全省文旅行业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是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总体形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强化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为全面推进文旅企业恢复发展和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肖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