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九里埂的梨花开了

近日,“浪漫初春·遇见梨花——师古镇第三届九里埂梨花推介之旅”开幕仪式在什邡市师古镇举行,诚邀广大宾朋、游客来一场和春天的约会,赏花品茗,摄影踏青,不负美丽春光。

眼下,师古镇九里埂村的梨花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千亩梨花在九里埂村独有的丘陵地貌中呈现出不同的景观,素净高雅的梨花静谧而美好,却又争先恐后地盛放着自己最美的一面,成为什邡丘陵地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近年来,师古镇立足九里埂“一花一果”优势资源,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丰富乡村旅游业态,纵深推进梨花品牌化、梨园景区化和梨果产业化,为乡村振兴寻找新的产业支撑。九里埂梨树面积达1500余亩、柑橘面积达2000余亩,果品远销新疆、湖南、湖北、上海、广东等地,“九里梨香”的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梨园深处掩映着高歌湖,湖光山色相映,万株梨树竞秀,闻着梨花淡淡的清香,思绪随风飘逸。轻风拂过,片片洁白的花瓣轻轻飘落,宛如春日里的一场雪,纯净而梦幻。现场还设置当下正热的语文课本打卡点、国家地理打卡点等,还有手绘花墙、清梨茶舍、网红秋千、梨花驿站等。

据了解,为了办好本届梨花推介之旅活动,师古镇持续投入资金,依托千亩生态梨园,做精观花景点、做优旅游线路、做美旅游景区,赏梨环线道路、打卡点及观景平台等硬件设施得到进一步提档升级,力求让前来观赏游玩的游客得到良好的体验。

师古镇负责人表示,未来,师古镇还将借助梨花推介之旅的示范效应,强势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让梨文化“软实力”成为乡村振兴“硬支撑”,辐射带动该镇特色休闲旅游产业整体开发,让希望的田野真正成为美丽田园、幸福家园、致富摇篮。

据悉,本届梨花推介之旅活动以“浪漫初春、遇见梨花”为主题,采用“1+5”模式,“1”指举行一场开幕式,“5”指“赏梨园春色、品特色美食、行健康步道、看日照雪山”等5种游玩体验,让广大游客从视觉、味觉、嗅觉和听觉上得到满足。(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