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梨花节开幕揭开沿山旅游“大幕”

近日,绵竹市第二十五届梨花节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如约而至,共同感受以梨花为主题的特色产业魅力。

在绵竹沿山的绿树丛中,洁白素雅的梨花或含苞待放,或迎春怒放,几千亩梨花白茫茫一片,犹如阡陌覆雪。微风吹来,片片花瓣仿佛小精灵旋转飞舞,轻轻落在游人肩头,美不胜收。

“我特意和好友来这里拍照打卡,呼吸新鲜空气,绵竹沿山太美了!”花海之间,游人忙着拍照。九龙镇清泉村“闲雅居”农家乐主人钟增艳也忙得团团转,她高兴地称,“进入3月以来,客人明显增多,到了周末更是一座难求。今年我们推出了烤全羊、烤兔子等特色菜品,希望客人吃得开心,玩得尽兴。”

从1999年至今,绵竹梨花节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五届,梨花节成了绵竹沿山旅游的响亮品牌,形成了“春赏花、夏纳凉、秋品果、冬观雪”的四季游格局。一花开引得百花艳,节会的拉动作用不可小觑。据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绵竹市共接待旅客1152万人次,同比增长11%左右;实现旅游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

在九龙镇梨花湾,村民卢述林早早来到自家梨园开始了一天的忙碌。2003年,卢述林便开始种植梨树,经过多年精心培育,他家的梨园已有11亩,产出的梨子口感细腻、鲜嫩多汁。随着梨花节的连续举办,前来沿山游玩的客人越来越多,卢述林家的梨子从来不愁销路,一棵棵梨树已然成了他家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今年梨花节期间,绵竹“多点开花”的旅游产品供给,让游客在赏花观景的同时,还可以前往绵竹年画村、金色清平、麓棠温泉、九龙山滑翔基地、花棚子精品民宿村等特色乡村旅游景区,感受处处宜游的新体验。

绵竹沿山村民纷纷坐上旅游快车,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农家乐和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不少村民打开自家院门,摆上茶座、小椅,端出特色的农家菜、土特产,分享旅游市场的“流量红利”,进一步拓宽了致富门路。(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唐妮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