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千里迢迢去洛阳?“家门口”就有牡丹花海!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德阳人不用去洛阳人山人海、只见人潮不见花了,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牡丹的风采!近日,在中江县联合镇雄狮村,牡丹花迎着春光竞相绽放,一片花海之中,游客纷纷前来拍照打卡……这里正在举行中江县首届牡丹赏花节。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一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拉开了这场赏花节的序幕,远道而来的游客嘉宾与雄狮村村民共聚一堂,一同见证首届牡丹赏花节的到来。

“开幕式的表演内容很丰富、很好看,我特别喜欢。希望赏花节以后越办越好,每年3月开花的时候,雄狮村都能更热闹更欢乐。”村民赵琼芳看得津津有味,脸上笑开了花。

精彩的开幕式后,雄狮村十里牡丹长廊迎来了首批赏花节游客。走进牡丹园中,一朵朵牡丹花开正艳、绚丽多彩,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灼灼花海中,游人的啧啧惊叹声不绝于耳,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定格这幅壮美的“牡丹图”。

“我是从成都过来的,听说中江这里有牡丹花节,趁着今天天气好就和朋友一起来了。花特别漂亮,香气扑鼻,我也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打算回去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游客王女士走在牡丹田里,一边拍照一边说道。

据了解,雄狮村今年种植“丹凤”牡丹320余亩,是全县唯一成规模种植牡丹的种植基地。本次牡丹赏花之旅将持续至4月中旬,期间可以游牡丹园、赏牡丹花、咏牡丹诗,或到农家小院喝牡丹茶、吃牡丹宴、品牡丹酒。

联合镇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入挖掘、有效统筹好各类资源,围绕产业发展持续发力,写好“三农”这篇大文章,为辖区内特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走出一条农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的联合路径。(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刘斐灏)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