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金色花海 醉美南泉

3月15日,2024年什邡市“金色花海 醉美南泉”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玩。

徜徉在什邡南泉镇金桂村高标准农田的油菜花海中,可以看到身穿汉服的女子漫步花田间,或在打卡点赏花拍照,或伴随音乐在花香中舞动起来。

活动现场,有民俗表演、汉服巡游、花田音乐会,有古法扎染、大型DIY绘画墙,有手办玩具、美食小吃,能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专程从什邡城区赶来的游客陈芳带着家人一大早便来到金桂村口袋营。“这里有吃的又有玩的,一家人在这可以耍一天。”陈芳说。

“闻花香 品火锅”,今年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南泉镇别出心裁地将踏春、花田及火锅相结合,首次开创花田里面吃火锅。一方天幕之下,藏身菜花田间,三五好友,田间小坐,避开喧嚣,在翻滚的红油汤锅中你涮我烫,畅享难得的悠闲。

为促进休闲农业发展,南泉镇通过土地流转、资源整合实现油菜集中连片种植,在金桂村口袋营种植了近300亩油菜花,并配套栽种了金菊、樱花等可供观赏的种类。

南泉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作为什邡打造的一个文旅融合品牌,已成功举办5届。据悉,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将从3月15日持续至3月21日。期间,现场设置国风、亲子、浪漫、时尚、简约、ins风等多处打卡点,并举办民俗表演、乐队演出、汉服巡游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游客开启赏花游玩新模式。(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