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如画·开卷有李”第十八届旌阳李花节即将启幕 本周五 到双东镇看李花去

春有约,花不误。当下正是踏青赏春的好时光,让我们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旌阳如画·开卷有李”2024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第十八届旌阳李花节暨德阳市旌阳区“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将从3月8日开启,持续至3月31日。

本届李花节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旌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旌阳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商务局、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共青团旌阳区委、区科学技术协会、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双东镇党委、双东镇人民政府承办。

双东,是李花之乡。在双东,梨花、李花、桃花、杏花、樱桃花被当地人称为“五朵金花”。初春时节,沿着贯穿旌阳区双东镇全境的芦德路一路走来,路上的美景让人眼花缭乱。在高低错落的山丘中,黄的是油菜花,白的、粉的是李花,再加上各种其它的花草树木,满眼都是纯天然的美景。李花三月上旬初花,中旬凋谢,花期达半个月。李花小而洁白,香雅洁密,与桃花并开,两者品格迥异,各有妙趣。李花开放期间,方圆两三里盛开的白色李花林带,是双东最亮丽的景点。李花风景区山下,凯江河蜿蜒而去,风景秀丽,水光山色宜人。

本次李花节从3月8日开启,一直持续到3月31日,结合“春日画卷”赏花季、“食色花香”美食周、“花野仙踪”奇趣周、“花野狂欢”露营周、“花样时光”交友周,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既增添了“李花节”的趣味性,又满足了游客的游玩体验,全方位向大家展示春意旌阳。

形式多样、亮点纷呈。3月8日,活动开幕式将在双东镇李花园举行,展示旌阳区乡村振兴带来的繁荣气息;3月8日至31日,体验“春日画卷”主题游览活动,参与浏览打卡,赢丰富奖品;3月9日—3月31日每个周末,将举行汉服体验摄影秀活动,可免费体验汉服,参与摄影秀嬴礼品;3月16日、17日,将举行“潮漫NPC”主题角色扮演活动,可与二次元人物互动;3月8日—31日,将连续举行“茶色花香”春日坝坝茶主题活动和特色美食主题活动;3月9日、3月16日将举行“送文化下乡”文艺节目展演。期间还有主题露营、机车沙龙、青春交友等活动,总有一个是您喜欢的。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带上家人、邀上亲朋一起赏花踏青,与春天亲密接触。

双东民俗文化节源于“德阳李花民俗文化节”“双东梨花会”,距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双东镇立足自然资源禀赋,聚力推动一产“接二连三”,坚持把农旅融合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农旅融合新样板。李花节期间,双东镇将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充分发挥花卉资源优势,打造花卉科普特色品牌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努力为双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黄午昭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