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谷里梅花香

又到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立春之后,罗江区白马关镇白龙谷梅花绽放,重重叠叠的花瓣初露枝头,吐出嫩黄色的花蕊,微风吹过,散发阵阵花香,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尽享春日的花开“浪漫”。

记者在白龙谷看到,盛开的梅花像铺满粉色油彩的画板,与青山绿树、简朴乡村相互交织,勾勒出一幅悠然自得的山水田园画。沿着梅林小径蜿蜒而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幽香。近处的枝丫间,花瓣形如美人、婆娑多姿;从远处眺望,淡淡的云雾笼罩下,梅树若隐若现,梅花似有似无,如梦似幻。

在花海中,还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游客们漫步田间,赏花、露营,享受宁静又美丽的山野风光,美不胜收的景色让大家驻足拍照,流连忘返。“漫山遍野的梅花,让人感受到春天万象更新的生命力,一路走、一路看,心旷神怡。”摄影爱好者王先生携家人与好友特意从德阳市区驱车前来赏花留影,他们用镜头记录着花开美景,感受生机盎然的田野风光。

“谷里首批开的是梅花,我们还种植了桃花、李花,整个区域花期可以持续到4月初。”白马关镇万佛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向小龙介绍,白龙谷桃花山种植各类花卉近1000亩,通过环境改善、风貌提升等多元化措施,以农旅休闲为基调,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和产业快速发展。(记者 邱洁文潇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