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区:千年古镇的“德孝文化”魅力

多元、互动的民俗文化活动备受游客欢迎。

古镇内,具有川西民居风格的建筑群十分亮眼。

龙护舍利宝塔是古镇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韵味十足的古镇半边街,古色古香入画来。

邻姑泉成为“网红”打卡地。

足踏青石板路,聆听咕咚泉水声,仰望壮美白塔,抚摸古老城墙,欣赏民俗表演,感受厚重文化……漫步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满眼是“孝”景,铭刻着千年“德孝文化”;处处是“孝”义,传颂着“一门三孝”故事。置身其中,千年古镇的“德孝文化”力量在心中激荡。

“第一芳名泛汉代,无双正气属姜家。”孝泉镇是中国古代“二十四孝”之一东汉大孝子姜诗的故里,中国德孝文化发源地。古镇里,“涌泉跃鲤”“安安送米”“姜诗孝亲”等“一门三孝”的故事如清泉流芳、化育子孙、滋养心灵。

“德泽四方,孝行天下。”中国德孝城、姜孝祠、邻姑泉、孝子桥、孝子亭、孝泉井等人文古迹意味隽永;孝泉上九会、孝文化旅游周、感天大孝祭、城隍出巡等延续百年的传统民俗文化发挥着旌表古人、倡导孝行的重要教育功能。

旅游经济热,活态文化美。近年来,旌阳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德孝文化的时代价值,不断擦亮“德孝文化”品牌,推动孝泉古镇景区化打造,使之成为悟德孝文化、度心灵假期的美丽之地、宜居之镇。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