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心系发展 关注民生 市政协委员肩负使命向大会报到

心系发展大计,关注民生福祉。2月3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提案和全市人民的重托,陆续向大会会务组报到。

前来报到的市政协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扫录健康码后,进入报到大厅签到登记、领取会议资料。完成报到程序后,不少市政协委员便迫不及待认真研究起刚拿到的会议材料。

回顾2020年德阳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市政协委员们倍感振奋,大家对2021年德阳的新发展充满信心。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会议前期,许多市政协委员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听取社情民意,准备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提案。

市政协委员蒋健为这次大会带来了一件减免、降低小微企业电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提案,“希望政府能够有更多举措,从降费减税等多方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目前我们在不动产登记这一工作中,相关标准、程序等还不统一。”市政协委员葛玲表示,为此她将向大会提交一件提案,希望从市本级层面上统一不动产登记标准、程序,并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德阳城市建设发展是关注热点,市政协委员唐薇表示,她在提案中提出,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推进德阳城市南北向道路建设,缓解目前的道路压力,使城市交通更加便捷、通畅。

“德阳是一个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市政协委员黄爱民说,她带了一件关于建设打造德阳特色街区的提案,“按照不同的功能对城市进行分区,让我们的城市既有现代化的工作商贸金融圈,也有供闲暇娱乐的民俗生活圈。”

“我的提案是打造德阳环旌湖观鸟带。”市政协委员刘雄说,随着德阳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提高,越来越多的候鸟选择在德阳过冬。在旌湖边观鸟喂鸟,也成了不少市民喜爱的一种休闲方式。“旌湖穿城而过,绵延10余公里,这在国内城市中是不多见的。希望政府相关部门牵头,打造德阳环旌湖观鸟带,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将于今(4)日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经济建设、全域旅游、文化建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