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7

靳磊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指出 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更好助推德阳发展高质量 生活高品质治理高效能 张万平刘会英参加 何明俊主持

2月5日下午,中共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参加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会,听取各界别委员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何明俊主持会议。

讨论中,唐欣、刘雄、李世琪、刘锵、蒋华、孙郢、袁孟军、李斌、赵春艳、李效全、徐国良、聂智华、袁秀丽等委员发言,就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旌湖迁徙候鸟创造更好栖息环境、打造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新动能、下好罗江融入德阳主城区先手棋、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保障中急诊急救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靳磊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各位委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见地、有价值,契合我们的工作主线、着力方向,有关部门要及时研究、认真借鉴,及时转化为今后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

靳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去年德阳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德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面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历史新坐标,脚下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实现今年工作目标,重中之重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靳磊强调,一要在发展高质量上展现德阳作为。围绕构建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加快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突出抓好数字经济,持续增强产业支撑力;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持续增强创新带动力;把成德同城化作为“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引领,坚定不移全面融入成都极核,加快构筑成都都市圈北部增长极,持续增强城市竞争力。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希望广大企业家专注、专业、创新、实干,把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融入德阳,实现更好发展。

二要在生活高品质上打造德阳名片。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把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绿色转型有机统一起来,努力让绿水青山常在。一手抓公园城市建设,一手抓美丽乡村建设,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让美丽城乡常在。深入实施幸福德阳建设工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增福祉,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成一项项“民心工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努力让幸福美满常在。

三要在治理高效能上探索德阳路径。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健全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走好善治之路。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互通、评议、测评四大专项行动,深化商事制度、行政审批和“最多跑一次”等领域改革,着力打造投资首选之地。统筹发展与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着力建设平安之城。

靳磊指出,人民政协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特点,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经常性开展民主监督,促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地落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参与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领导吴成钢、何雨、陈若愚、尹艳参加会议。(记者 秦琴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