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李文清在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光强主持并讲话


12月29日上午,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刘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战疫情、抓发展,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保持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我市疫情形势,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准备工作。要备足医疗救治资源,加强医疗卫生资源调配,加快扩容发热门诊,确保需要住院的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得到救治。要做好药品资源调配,加强市场秩序管控,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违法行为。要做好“一老一小”群体医疗救治,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充分保障儿童就医需求,分级分类做好重点人群收治。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尽快补齐短板,建立县乡村三级转诊机制,引导返乡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主动上门服务,做好重点人群健康调查,确保各项最新措施进村入户、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教育,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加强宣传,把实施“乙类乙管”的科学性、必要性、合理性向市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尽快研究制定具体化、方案化、可操作、可落实的举措,确保“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协调各方、指挥落地的作用,优化工作组织,跟进掌握上级政策和全市工作动态。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做好服务,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要加强督导暗访,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各项激励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市卫健委、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委组织部先后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开至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有关市领导,市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付帅)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