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德阳疾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日常监管联席指导

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防范因进口冷链食品被新冠病毒污染导致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按照《德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核酸采样检测工作质量控制方案》要求,3月15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市第六人民医院、广汉市疾控中心召开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日常监管联席会,并对市第六人民医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技术指导。

市疾控中心指导组现场查看了相关工作制度、培训资料、防护用品领用登记及核酸采样检测记录等资料,重点核查了平行样抽检记录等资料,同时还观看了现场采样等实际操作。指导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交流,对今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据悉,3月8日至14日,市第六人民医院每日对进入集中监管仓的每批次冷链食品开展了抽样监测,对全部工作人员和环境开展一次核酸采样检测,共采样81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广汉市疾控中心开展平行样抽检16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谢贤建 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