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何礼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七次调度会议上强调 抓实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精准防控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3月22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七次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近期国、省关于疫情防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数仍在持续上涨,形势依然严峻,群体性免疫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至关重要的制胜法宝。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充分认识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形成市、县、镇(街道)、村组(社区)明确的干部责任体系,抓实疫苗接种工作。一要精心组织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细化实化接种方案,发挥好网格化和基层的作用。要对重点人群务必做到“应接尽接”,力争做到全覆盖。要贴近群众,加强接种队伍建设,真正为老百姓服好务,建立接种不良反应的快速响应机制和畅通救助通道。二要做好相应的疫苗供给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换来省上对德阳的疫苗保证。要加强向上沟通汇报,确保疫苗供应充足、及时到位。要规范疫苗运输、储存过程的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疫苗质量安全。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愿接种的积极性。要带头做好自身疫苗接种工作,发动各级各类媒体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消除群众顾虑,让德阳的疫苗接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重点人员监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性风险。要继续保持重点场所防控,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要健全规范冷链物流管理,执行好“属地库长全面负责,行业库长、企业库长分工负责”三位一体管理责任制,做到相关运输车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区(市、县)及德阳经开区。会前,全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何苹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会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