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靳磊主持

9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精辟概括并深刻阐发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经验和启示,明确提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把握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认真总结全市抗疫斗争经验,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做好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全面领会把握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新风正气,推动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全面领会把握抗疫斗争伟大实践深刻启示,把这些深刻启示作为重要遵循和力量来源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尤其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德阳落地落实。要全面领会把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各类学校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全力以赴促消费提质效、全力以赴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邱洁 王三春)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