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张万平赴广汉调研文旅产业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一手抓好项目建设

3月18日,市政协主席张万平率队赴广汉市,调研文旅产业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促进德阳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加快古蜀文化名城和旅游特色精品目的地建设步伐。

位于广汉市三水镇的易家河坝乡村旅游区,去年底获评国家4A级景区。该景区面积3500亩,有大大小小的鱼塘80多个,精心设计的亭台楼阁,与碧青水色遥相呼应。在景区游客中心,张万平听取了当前景区恢复开放后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她强调,要始终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在疫情完全解除前,严格按照景区景点恢复开放相关规章制度,制订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毫不放松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作为成都平原最大人工生态湖泊,德阳高新区三星湖项目建设目前正加速推进。“未来定位是什么?”“项目推进中还有什么困难?”张万平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建设情况,她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相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三星堆博物馆将于3月23日10时有序恢复开放,目前馆内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据介绍,一展馆(综合馆)于1月23日完成基本陈列提升改造,恢复开放后为试运行;二展馆(青铜馆)由于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将闭馆至5月中旬。在参观了提升改造后的一展馆后,张万平对于博物馆展陈和配套设施提升、让博物馆迸发出新的活力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三星堆是德阳、四川乃至全国一张闪耀夺目的文化名片,恢复开放后,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科学有力措施,给游客提供放心、安心、舒心的游览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参加调研。(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