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60”后老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

他是一位59岁的老党员,一位还有5个月就退休的老“战士”,一位把青春和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的疾控事业的老专家,一位在直面病毒的地方,站好最后一班岗的疾控人——广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汉市疾控中心成立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唐虹临危受命,担任技术指导组组长、综合协调组副组长。有着36年丰富疾控工作经验的唐虹,带头研究制定了《广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疫情上报制度、各疫点消毒规范、流调细则、医学观察组工作流程等,为广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汉市决定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为了选择符合条件的地点,唐虹带领同事两天之内跑遍了广汉市所有的宾馆酒店,反复论证推敲后向该市疫情应急指挥部推荐远离市区、四周空旷的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

交通卡点、车站、市场、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去过的地方……每一个可能出现病毒的角落都是消毒的主战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1月30日,广汉市出现第一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唐虹即刻安排调动中心各疫情防控小组,参与流调、摸排密切接触者、书写流调报告。疫情不等人,72小时不眠不休,“要不惜一切代价将疫情范围控制到最小!”

在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为复产复工人员提供好健康服务,是唐虹目前最操劳的事。为了让企业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运转,他又带领组员走进了工厂、工地,查看复工环境、指导个人防护。

“60后”的唐虹一个多月下来体力、精力已严重透支了。妻子远在外地,最担心的是他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身体可能吃不消,他总是笑着对妻子说:“放心,我很好,我是一个老战士了,和病毒打了一辈子交道,它们都怕我!”还有5个月就可以安享退休生活了,同事们都说他“运气真好”,他总是回答:“就算是退休了,只要抗疫需要我,我也会义不容辞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管媛媛 记者王珊珊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