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德阳市民健康通”注册用户已达65万余人 覆盖公共场所1.7万余个

“健康码”是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的身份识别依据,也是每个人健康出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安全保障。3月2日起,我市全面推行“德阳市民健康通”,进入德阳公共场所,均须扫码通行。昨(16)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截至当日11时,我市“健康通”注册人数已达到65万余人,公共场所扫码次数70万余人次,覆盖公共场所17552个。

公共场所覆盖陆续增加

上周末,随着市区德阳石刻、东湖山公园、钟鼓楼广场塔楼向公众开放,部分市民开始陆续戴着口罩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16日,在德阳石刻门口张贴着“德阳市民健康通”二维码,入口处的工作人员除了为每位进入公园的市民测体温外,还邀请市民出示健康码或出入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们依次进行验码,确定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园区。一些还没有下载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注册申请。“几分钟就注册成功了,挺

方便的。”刚注册申领了健康码的市民刘女士说。

连日来,我市着力加强“德阳市民健康通”在公共场所的推广使用,要求凡是出入公共场所的人员均要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按要求验码、亮证、测温后通行。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自“德阳市民健康通”上线以来,覆盖的公共场所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药店、银行营业厅、酒店、车站等区域。

“目前平台普及程度正在逐步提高,

随着政策的放开,除了现有开放的公共场所外,企业、餐饮、公园景区等场所二维码覆盖也在陆续增加。”该局大数据规划建设科副科长李阳介绍,“我们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进一步加强管控,持续对公共场所‘扫码进入’和实体卡并行管理,确保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12345热线答疑

记者从德阳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获悉,自“德阳市民健康通”上线以来,咨询热度一直有所上升。

“信息不小心填错了,健康码成了黄色。这还能不能出门啊?”近日,市民郝女士致电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经询问得知,郝女士在填写“健康码”信息时,“最近14天是否从省外来德阳”一栏误选了“是”。李阳介绍,“个人首先要基于诚信如实填报信息,如果不小心填错了,或者个人健康信息有新的变化,可在‘德阳市民健康通’个人界面的‘每日健康申报’里提交更新信息。”

针对申请的“绿码”莫名变成“黄码”,他表示,系统首先会根据个人填报信息核验生成相应健康码,如果为绿码,会通过后台大数据再进行比对核验。“如果生成的健康码颜色与个人实际情况不符,可通过‘每日健康申报’提交最新信息,如果仍不相符,则需联系所在社区/乡镇,修改个人健康信息。”

根据大数据显示,目前注册“德阳市民健康通”的用户以中青年为主,对于老年人、学生、智能手机操作不便的市民,以及外籍人士,“德阳市民健康通”与现有实体出行卡并行管理、使用。“在进入公共场所时,需提前准备好个人实体出行卡。”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提醒,部分市民只会在需要进入公共场所时才进行首次登记,这样一来,极易在人流量本就较多的公共场所造成人员拥堵,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建议市民通过扫二维码或搜索“德阳市民健康通”微信小程序,提前登记注册申领健康码。(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