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防疫先行 严格消杀 封闭管理 天府生态智谷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在德阳天府生态智谷,复工复产呈现一派热闹景象。近日,记者在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等多个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施工区域消杀不放松,现场秩序井然。

提前做好准备

建设现场“硬核”抓防疫

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项目实施全封闭管理。车到大门处,穿着民用防护服的门卫和背着消杀喷洒装置的消毒人员就迎了上来,车轮消毒,检查口罩佩戴,全员下车测体温,手部消毒,做进出登记。

施工现场,六七台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寿丰河河道部分土方作业。甲方项目负责人杨阳告诉记者,2月25日正式复工,但2月2日就开始做复工前期准备,涉及人员造册摸排,筹备防控物资,制定应急和复工方案等。“项目上浙江、辽宁等外省人员居多,一批一批统一组织进来,要求造册返程人员出发前14天信息完整、健康可查,一到就在项目部先行隔离14天。”

杨阳介绍,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是省重点工程项目,目前正在施工的一期项目,建设范围约7平方公里,主要涉及凤翥山北大门、45支渠沿线及寿丰河沿线等。

成都外国语学校(北区)、渭河路东延线道路工程项目,也于上月底有序复工。其中,成都外国语学校(北区)目前小初校舍室内装饰装修、外立面装饰基本完成,总坪绿化施工完成60%。高中及综合楼区域也在抓紧施工,预计8月整体亮相。此外,作为生态智谷核心区域内重要的东西贯通连接道路,渭河路东延线起于东一环,止于规划经三路,全长3.5千米,总投资2.1亿元。一期工程就是打通东一环到成都外国语学校(北区)校门的“咽喉”,总长约500米,宽24米。

做好“服务员”

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生态智谷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防疫先行,不误发展”的总体思路,生态智谷成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采取“全封闭+强防护疫情防控九条”、印发《复工复产项目管理细则》等多种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坚持分类指导,重点加强复工项目区域管理、人员管理、应急管理。工作专班每日巡防,项目现场逐一检查,统筹调配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协助建设单位争取防疫防控专项补助资金,解决项目复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做好建设方的“服务员”。

在项目现场,按属地分别纳入旌阳区东湖街道、双东镇进行统一监管。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全封闭管理要求。员工体温检测、外来人员(车辆)管控、消毒杀菌、食材采购等记录台账“日报告”。项目施工人员实行“宿舍、工地、就餐”三点一线的活动范围管控等。

目前,生态智谷区域内五大湖区锦绣天府公园、渭河路东延线、青衣江东路延长线等市重点项目和绿地成外教育园区项目已全部复工。

截至目前,生态智谷已签约成都外国语学校、北京碧水源、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10余个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的德阳绿地成外教育园区项目已初具规模,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医养专业人才培训中心已基本建成,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迁扩建项目、市委党校迁扩建项目选址已确定,大教育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生态智谷标志性建筑——“智慧之心”也与绿地集团进行多次深入洽谈,预计年内开工建设。(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