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投身战“疫”不畏难政协委员勇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绵竹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职能优势,发挥自身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都有政协委员们的身影,他们用坚定的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

“你有没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家中是否有成员从湖北返回绵竹?”日前,在华西绵竹医院内科6诊室,任明容面对每一位前来看病的患者,首先要询问患者的相关情况,让患者在《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确认书》上签字。

任明容是华西绵竹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也是绵竹市一名政协委员。1月20日,任明容做了腹部手术,需要在家休养。疫情防控战打响以后,她毅然决定放弃休病假,返回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回到工作岗位后,她立即开展相关防控工作,检查科室所有防控物资。她带领科室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华西绵竹医院住院部入口体温检测的一级预检分诊防控工作。一级预检分诊处是全医院最忙、被感染风险较高的地方,即便如此,任明容还是经常到预检分诊台进行督导,要求当班人员做好发烧病人的登记统计。

2月10日,华西绵竹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接到任务,要求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对绵竹市境内复工复产企业返岗职工进行健康体检。这项工作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任明容却毫无怨言,欣然地接受了。最近这段时间,前往健康体检中心体检的企业职工络绎不绝,如何做好相关防护工作,显得尤其重要。为此,任明容每天都事无巨细做好安排,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朱涛是绵竹市疾控中心监测一科科长,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朱涛负责绵竹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疫情监测,对重点地区返绵人员、疑似及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天候密切关注,加班加点完成返乡人员信息汇总表、每日疫情分析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汇总分析等各类报表,为制定防控策略提供重要依据。同时,他还要抽时间到绵竹市的集中医学观察点监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绵竹政协委员杨永东作为社区工作者,已经10多天没有休息了,一直在抗“疫”一线,向群众宣传党的声音和疫情防控各种知识,提醒社区居民做好保护。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无数个政协委员的身影奋战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记者陈晓霞通讯员文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