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市检察院首次运用视频对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

3月2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首次运用互联网远程视频的方式,对肖某某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听证。

此次听证会,市检察院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黄礼登及市内有关法学专家等线上同步参加听证。听证会前,该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发现,申诉人肖某某年岁较高,使用远程视频操作不便,检察官多次通过电话沟通,帮助肖某某调试远程设备,确保公开听证顺利进行。同时,在经申诉人肖某某同意后,检察官提前将相关案件材料送达参与听证会的各位专家,专家们通过视频认真听取检察官的案情介绍和申诉人的补充发言,有针对性地向申诉人肖某某进行提问。在充分了解案情和诉讼过程后,专家们就申诉人的申诉理由,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理由,并对申诉人进行了释法说理。

专家们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检察院运用远程视频对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不误”,充分保障了申诉人的各项权利。(万千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