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何礼调研教育卫生重大项目开(复)工情况 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礼一行前往教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开(复)工情况时强调,教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德阳市人民医院城北院区位于市区泰山北路与钱塘江路交会处西北角,包括城北第五代医院、德阳市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全科医师培训基地3个项目。何礼深入建设工地实地了解整体推进情况、人员设备进场情况、施工进度等,现场协调解决施工建设各单位在项目推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蓥华山路小区配套幼儿园项目位于市区蓥华山路北二段5号,融合北公园文化氛围,以传统文化主题进行园所文化打造,目前建设规模9个班,能够提供270个普惠性学位。该项目是旌阳区政府委托国有平台公司采用集团化方式进行建设管理,在市区内按300至1000米服务范围合理布点,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项目之一。何礼走进幼儿园各楼层教室,详细了解该项目的运作模式和建设进展情况。对这种缓解幼儿“入学难”“入学贵”矛盾,满足幼儿就近入园需求的运作模式给予肯定。

德阳五中天元校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526万元,包括扩建学生公寓5550平方米、食堂4047平方米。该项目于2月22日复工,预计5月全面竣工。何礼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控物资供应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还通过网络与正在召开视频会的五中数学教研组的老师们进行交流。

何礼强调,我市教育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处于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疫情科学防控,加强工人健康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食堂分餐制等各项防护措施;一手抓企业和项目复工,确保企业有计划、员工有培训、物资有保障,有力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据悉,2020年全市教育重大(市级)项目共24个,规划投资18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3个,已复工12个,复工率92.3%;新建项目7个,已开工2个,开工率28.6%;加快前期项目4个。2020年全市卫生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66.19亿元,其中7个为续建项目,总投资45.29亿元,均已复工,1个为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正在做前期推进工作。

副市长何苹、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参加调研。(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