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防疫增收两不误

“采摘时要找大一点的,力气不用使太大,不能沾上泥巴。”近日,在中江县东北镇羊肚菌基地,长期在该基地务工的唐小芳一边将采摘好的羊肚菌放进盆里,一边告诉记者。

春耕前后,正是“菌中皇后”羊肚菌的收获季节。一大早,白色的大棚中,戴着口罩的村民弯腰采摘羊肚菌,脚边盆子里装满了丰收的喜悦。

“我就住在附近,在这里工作差不多一年了,一个月上千元,有了这笔收入,家里生活越来越好了。”住在玉尺村7社,今年50岁的唐小芳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据了解,该羊肚菌基地共流转土地200余亩,吸纳周边40余名村民在基地内务工。而玉尺村共流转土地800余亩种植羊肚菌、100余亩种植麦冬。下一步,该村将结合疫情防控加强宣传产业发展,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增强群众“造血”增收功能。

在该镇保家村草莓基地,绿油油的叶子间,红彤彤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采摘、分拣、装篮、运输……村民们忙碌着,虽然戴着口罩,但也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

今年67岁的曾兴琼是保家村6社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患有慢性病,如今在草莓基地做些简单的工作。“我们把家里的土地流转给了草莓基地,自己也在里面务工,家里生活好了,对未来也更有盼头了。”曾兴琼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流转了130亩土地种植草莓,每天差不多有30余名村民在基地内务工。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要求村民戴上口罩,劳动时间隔一定距离。同时,对工作场所也进行了定期消毒。”该草莓基地负责人徐德智告诉记者,“我们基本是订单销售,不愁销路,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为扎实推进产业发展,东北镇抢抓时机、统筹兼顾,在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熊履雪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