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村民们帮忙采摘 农场逾百吨柑桔陆续发往北京

2月28日中午,刚吃过午饭,旌阳区新中镇白河村的四川快乐农夫农场里便热闹了起来。50余位村民在春见柑桔果林里忙着采摘、筛选、包装,一筐筐等待搬运的柑桔在阳光下果色诱人。“这些春见全部要运到北京去,车都等在这里了,装满一车就拉一车走。”四川快乐农夫农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遵明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农场里栽种的春见柑桔销售遇难,也不够人手采摘。为此,农场积极联系外省采购渠道,拓展销路,并最终找到了北京的收购商,一次性签署了150吨春见柑桔的供销协议。销路解决了,要赶在交货时间内采摘完毕,人手问题又随之而来。向遵明便找到旌阳区新中镇寻求帮助。

了解到农场春见柑桔亟待采摘的问题,旌阳区、新中镇等多方面为果园协调组织好了帮忙采摘的村民,同时还协助果园抓好复工期间的防疫工作。

向遵明告诉记者,这批春见柑桔从2月28日开始采摘,预计每天采摘30吨,计划5天时间采摘完共计150吨,并陆续装车运往北京。“感谢有关部门、父老乡亲的关心和支持,我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水果销售圆满完成,抗击疫情也一定能取胜。”向遵明说。(记者曾可嘉)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