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全市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开)工 143个 复工率78.6%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2月26日,我市在建重点项目182个,已复(开)工项目143个,复工率78.6%;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255户,复工率94.5%。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企业已复工复产105家,复工率57.4%。

连日来,我市上下紧盯重点项目及企业不放松,全力蓄积项目、企业复工力量,为重点项目、企业开复工打下坚实基础。先后印发《关于全面做好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若干措施》等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为推进项目复工开工创造了积极条件。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加大指导服务力度,紧紧围绕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市发改委成立4个督导服务组,由各分管领导联系包干,采取市县联动分类推进重点项目复(开)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目前,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达78.6%,其中,省重点项目复工率达76.9%;市经信局开展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帮扶行动,落实“一企一策”措施,成立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市商务局开展“一业一策”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和指导与群众生活必需相关的行业产业复工复业,推进服务业重点行业企稳回升;德阳经开区采取“保姆式”服务,安排专车前往江苏宜兴,将百事食品项目32名返岗人员集中接回德阳,为项目复工创造条件;罗江区从资金、用地、物资、人力、交通、市场、审批、维稳和疫情防控方面全方位提出要素保障措施,帮助解决消毒液、口罩和体温枪等防疫物资。

据悉,我市各地各部门把政策落实落细作为推进复工复产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激发项目单位、企业自主复工的热情和动力。市发改委积极落实国家、省电费补贴及电价支持性政策,已上报467家商贸流通中小企业、367家防疫药品等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申请补助资金;市经信局上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97户,融资需求18亿元,友邦、耀隆2户企业纳入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将享受专项再贷款,补贴后低于1.6%的低息贷款;市人社局已受理申报普惠稳岗返还企业379户、涉及资金2450余万元,受理6家中小企业线上职业培训补贴、涉及资金16.86万元,已培训职工2000人,受理就业创业服务补助150人、补助金额6万元,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已备案282户,涉及金额3513.93万元;金融机构为41户受疫情影响企业续贷2.27亿元,平均利率5.2%,为746户受疫情影响企业及个人调整还款计划5.61亿元,平均利率5.84%;国网德阳电力公司落实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5%政策,全市惠及客户超过13万户,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03亿元。(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