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我市首批2450万元 稳岗返还资金拨付 惠及企业379家,职工7.28万人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效应,纾缓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2020年我市第一批稳岗返还资金2450.4万元已于2月22日通过经办银行拨付到符合条件的企业,预计2月25日前将全部到位。此次稳岗返还资金共惠及企业379家,职工7.28万人,其中,中小企业361家,职工3.89万人,资金1076.7万元。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市人社局迅速召集相关部门、科室,明确按特别程序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按照“先预拨,后清算”方式,从全市失业保险基金中安排5000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分批次先行拨付给符合条件的企业。

我市、县(市、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宣传,同时筛选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主动对接、指导企业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快递、传真等方式迅速提交申报资料。对申报时欠缺资料的企业,实行“容缺办理”,可通过后期邮寄、快递方式补齐。

在组织企业申请报批过程中,打破常规申报程序,申报、审核、公示、资料完善、报批等环节同时推进,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加快工作进度。在第一批资金核发的同时,继续受理申请,分批次迅速汇总、审核与发放。(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