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东电白鹤滩项目完成复工后首个重大机组部件 3号机下机架中心体预装通过验收

近日,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白鹤滩工地传来好消息,白鹤滩3号机下机架中心体预装通过了三峡业主及监理的验收,所有验收项目全部达到精品标准要求,这也是东方电机白鹤滩转轮厂房复工后完成的首个重大机组部件。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东方电机白鹤滩现场项目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精品制造使命,早施策、早谋划、早开工,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制造两不误。项目团队严格按照白鹤滩建设部及东方电机疫情防控方案和节后生产计划,于1月30日率先在白鹤滩工区机电口复工。白鹤滩3号机下机架中心体在工地历经多道工序,在现场项目团队连续奋战下,顺利完成中心体与支臂的预装工作,预装尺寸全部满足精品标准要求。3号机下机架预装顺利验收为白鹤滩精品机组产出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东方电机本部,白鹤滩项目重要部件制造稳步推进。白鹤滩首台水轮机轴精加工完成,首台机磁极电气试验完成,2号机上端轴已具备套装滑转子条件,4号机顶盖正在22米立车半精车加工。

2月10日,东方电机全面复工复产,在全力推进相关重点项目生产制造的同时,严格做好职工体温监测和口罩佩戴,加强外来人员进厂管理,职工居家办公和错时上班,厂区全面消毒及每日疫情排查等各项工作。目前,中核霞浦600兆瓦核电、白鹤滩、长龙山、绩溪等重点项目的生产制造均在持续推进中,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现场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