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我市加快推进企业转型扩能 全力缓解应急物资紧缺状况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着力保障防控应急物资生产,出台《德阳市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加快推进企业转型扩能,目前全市申报扩能(转型)生产医用应急防控物资企业有21家,总投资7027万元实施技改转型。顺利技改转型投产后,预计本月底可有效缓解应急物资紧缺现状。

据了解,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全面提升后勤保障能力,严格落实“一厂一组”驻厂联络制度,随时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协调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近70项,政企协力、密切合作,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同时,每日对全市39家重点销售企业进行统计,目前,全市大米、面粉、食用油、蔬菜、饼干、方便面、饮用水的价格总体平稳、货源充足,市场运行良好,未出现抢购和断货的现象。全市粮油企业生产储备充足,粮油价格平稳,各类生活物资环比持平。

此外,制定落实《防控应急物资管理制度》,按照“特殊部门特殊保障、重点部位优先保障”的原则,统筹做好防控物资及时发放分配,按照轻重缓急保障要求,严格执行物资发放审批程序,综合统筹向医疗机构、一线单位、重点企业、农贸商超发放。统筹调配一批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通过指定药店向市场平价销售,切实缓解市场供应压力,保障民众需求。(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