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测体温戴口罩再下地 旌阳柏隆镇600亩果园基地开工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旌阳区柏隆镇规模种植农业复工复产,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2月16日上午,柏隆镇隆兴桥村18组一片忙碌,兴澳伊农业有限公司李兴廷负责的600亩百香果果园基地开工了。此次共70余人参加种植劳动,种植时间将持续三至四个月,带动了本村7户村民共计1000亩的百香果种植,使种植总规模达到1600亩。

开工前半小时,镇上工作人员检查了种植点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向种植负责人交代了疫情防护注意事项,隆兴桥村70余名村民都已到村口的防疫检测口登记,经过体温测量,村民们戴好了口罩便一一进入。

“跟预计的进度差不多!感谢党和政府的支持,但是我首先还是要把疫情防控做到位,听党话,跟党走,保证春耕复产前提下,预计我负责的600亩今年能亩产3000斤,产值约为900万元。”李兴廷说。

手里拿着锄头的刘兴琼大娘说:“现在我们忙完吃饭都不能打堆堆,都喊回去吃,下午来了又要测体温,干活很热,但我们都是坚持戴起口罩,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据悉,连日来,柏隆镇在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的同时,科学引导群众抢抓节令忙春耕种植,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有序推进全镇各项农业种植生产。(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