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30万个平价口罩投放市、县(市、区)药店 市民可凭身份证购买

2月17日,记者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为保障市民口罩供应,市、县(市、区)两级政府经多方筹集将于2月18日开始向城区各药店总计投放30万个平价口罩。市民可持身份证前往药店购买。

据市经信局局长黄琦介绍,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我市全力组织市域内企业生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用物资。目前,有17家企业正全力生产防护服、口罩、相关消毒药剂等。随着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将继续扩大。同时,我市加大了对外采购医用防护等相关物资,截至目前,仅口罩一项物资就采购了150多万个。

据介绍,我市组织生产和采购的医药防护物资首先用于保障广大一线医护人员;其次是奋战在各卡点值守巡查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第三是保障民用,本月初和上旬,已分两次向药店投放口罩,共计2万个。

为进一步保障市民对口罩的需求,市、县(市、区)政府经多方努力组织到一批口罩,并于18日起向市、县(市、区)城区各药店投放。据悉,这次投放的口罩共计30万个,采取政府补贴的方式,全部平价销售:一元钱3个。市民可持身份证到各相关药店前去购买,每人限购3个(请市民朋友前往药店有序购买,做好防护,尽量减少近距离接触和拥堵)。

据悉,随着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我市继续加大对医用防护物资的采购力度,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视口罩的保障情况向市场陆续投放口罩等有关防护物资。(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