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老党员扛着党旗 冲上抗“疫”前线

刘先德,71岁;钟家余,85岁;唐庆超,72岁……在市老干局这份“德阳市老干部系统全力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名单中,一个个平凡名字的背后是勇担责任、再返前线的感人故事。

17年前抗击非典

如今肩扛党旗重返“前线”

市区鼎虹市场背后的109附近,是刘先德一众老党员巡查的必经之路,根据二重怡安社区党委书记苏亮的提示,记者赶了过去,远远看到一支队伍打着一面鲜艳的红旗,队伍行进速度并不快,但步伐坚定,为首的便是刘先德。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71岁高龄的共产党员刘先德无法在家中安坐。从大年初一开始,主动接过从社区发放的“红马褂”和“党员先锋队”旗帜上阵。

事实上,这并不是刘先德初次重返“前线”。多年前,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后,在抗击非典、汶川特大地震等各种突发事件中,不论情况危及至何种程度,他都冲在前面。

“这就是我的使命,我的责任,我的担当。”刘先德的老伴、子女和社区党委书记苏亮,都随时提醒他注意多休息,多保重身体。但是,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双重身份给刘先德带来了强劲的动力。他反复向记者强调,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只要有使命在召唤,他就会“有一份力,就要做一份贡献”。

走遍社区每一个小区

把疫情防控宣传到每个邻里

德阳市经开区旌东街道旌湖社区位于市区天山南路二段的一条小巷,再往前数百米的一个老式小区内,72岁的唐庆超和85岁的钟家余居住于此。和社区离得近,对于两位老党员来说,一旦社区有需要,可以在短时间内赶往“战斗堡垒”。两人身体都不太好,此次疫情发生后他们顾不得这些,“共产党员就是这样,危难关头,无论如何都要把党旗扛起来!”

10多天以来,唐庆超和钟家余的足迹遍布所在社区的每一个小区,他们希望通过多宣传、多检查,将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落实到每一位邻里心中。(记者 邱爽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