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不能到一线,就尽自己绵薄之力”广汉 70岁老党员捐款 10万元抗击疫情

“当前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受党的教育多年,不能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只能以这种方式尽绵薄之力。”2月3日下午,广汉市新丰街道70岁老党员喻净生向广汉市慈善会捐款10万元,用于支援广汉抗击肺炎疫情。

今年已经70岁的喻净生,是土生土长的广汉人。上世纪80年代以来,喻净生紧跟时代潮流,在政府大力发展经济建设政策鼓舞下,坚持自力更生搞创业,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成为国家最早的一批“万元户”。喻净生走上致富道路后,饮水思源,为了扶持村民创业,先后拿出上万元帮助村民走上致富道路。1986年喻净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京皇村村长、党支部书记,工作兢兢业业,凭着自己的先进发展理念,使京皇村从当时的全镇倒数第一,一跃成为全镇工作先进村,村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喻净生成为了村民致富道路上的领路人。

“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我必须做些什么才能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党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尽我所能,帮助别人。”几十年来,喻净生不断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哪里有困难,他总是身体力行,为群众做好榜样。周边哪个群众家庭困难了,几百上千元的援助从来不在话下。当听到这次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家乡防疫物资紧张时,他再次慷慨解囊。

“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我永远铭记在心。即使现在上了年纪,我依然感恩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喻净生时刻不忘党的恩情,感恩回报,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记者唐茂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