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全市开展专项整治 促进口罩质量提升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全省相关部署,近期全市范围开展深入推进口罩质量安全监管、促进口罩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做好生产企业排查、口罩质量提升、自主品牌培育相关工作,行动将持续至5月。目前,我市各地经信部门正在开展口罩、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将做到口罩及关键原材料生产企业全覆盖,重点掌握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是否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和生产许可、是否严格按照强制性标准及经批准的产品技术要求组织生产,非医用口罩执行技术要求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同时,大力促进口罩质量提升。鼓励口罩生产企业加强原料供应链建设,稳定和提升口罩企业优质原料保障能力。鼓励和引导口罩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原材料进货质量控制和生产工艺过程控制。指导企业严格按照强制性标准组织生产,鼓励企业制定高于国际、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

积极培育口罩自主品牌。强化示范引领,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信息化产品追溯体系,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服务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接下来,各地经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监管服务,强化源头控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口罩质量提升。(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