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紧盯重点区域加密检查频次降低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连日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开展“春雷行动2021”专项执法活动,强化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维护春节期间的市场秩序。

据了解,在“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中,该局立足本职,主动出击,严密管控,全力织牢辖区冷链物流运输疫情防控网,共检查辖区120家物流(冻库),目前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此外,该局还就冷链食品“川冷链”平台注册使用等对113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及农贸市场开办者进行培训。并针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冷链食品专项检查,确保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该局执法人员还定期分析研判辖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形势,在日常检查中,针对辖区特点,及时提出冷链食品管理意见,发布预警信息。执法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要求,该局将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人防、物防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记者曾可嘉通讯员龚秋萍)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