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全市开展冷链食品抽检

“你们是检查冷冻食品吗?”“是的,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我们对冷链食品进行抽检。”1月17日,在市区天山路一家超市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对超市里的冷链食品进行抽检,市民纷纷感叹部门加强了日常检查,大家购买冷链食品更有保障了。

当前,为认真贯彻落实冷链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保障疫情期间冷链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及时统筹谋划,调整抽检品类,紧盯超市、冷库、肉食店等重点单位,加大肉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等冷链食品抽检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1月16日至1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与市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人员一起对市区中小型超市的冷链食品开展抽检。“在抽检过程中,我们还会查看冷链食品的来源,有无‘三证明一报告’,从源头上加强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杨亮亮称,有了源头的监管后,还会对销售终端即超市、市场进行监管,此次抽检的范围既有大型超市,也有中小型超市,甚至还包括一些乡镇小超市,一共抽检10个批次的冷链食品样品。抽检结果将向社会公众发布。

据悉,年关将近,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行动,加大冷链食品抽检量,加强人物并防、全链条监管,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