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多部门检查临时便民服务点

“为了大家的健康和食品安全,临时便民服务点内禁止销售活禽,请你立即停止售卖。”1月1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市区秦岭山路一临时便民服务点内销售活禽的商贩进行劝导。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便民服务点经营管理,当天上午,市城管执法支队会同街道、社区、市场监管部门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市区秦岭山路、洛河小区、天籁福小区、堰塘坝等临时便民服务点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取缔活禽交易、冷链冷冻食品销售等违规行为10余起,并以检查为切入点,向摊贩发放《市区临时便民服务点疫情防控通知书》,宣传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通告内容,引导摊贩们在经营过程中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从而不断强化摊贩的防疫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临近春节,部分活禽摊贩又开始活跃起来, 为巩固整治效果,联合检查组将会不定期地开展检查整治行动,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点面结合,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同时,也希望广大消费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健康安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冷鲜禽肉。(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王煜铭 尹文福)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