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1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用药安全检查

近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旌阳区中医院,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使用药品的质量安全进行现场检查,以保障辖区疫情防控用药安全、有效。

执法人员分别到医疗机构的门诊药房、住院部药房及药品库房现场抽查了连花清瘟颗粒、金花清瘟颗粒、磷酸氯喹片等疫情防控药品。他们重点检查防疫药品的购进渠道,查看了防疫药品的购进票据、供应商资质、检验报告书,确保防疫药品的购进渠道合法,药品质量有保障。同时,查看了防疫药品的验收记录,医疗机构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制度,把好入口环节。对于药品的储存情况,执法人员也进行了仔细核查,查看药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严格按照药品标示的储藏要求储存药品、有无过期失效或药品破损变质现象。

据了解,在检查中行动,执法人员发现个别住院部药房无药品阴凉储存设施设备,个别药品存放不符合药品说明书标明的条件。他们立即依据《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责令其立即整改。目前未发现过期失效药品,药品购进渠道正规,药品质量有保障。(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